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投稿須知 navigate_next 學報稿約
學報稿約
中文
  • 中文
  • 英文

 

《淡江中文學報》稿約

 

2023年06月修訂

 

《淡江中文學報》由臺灣淡江大學中文系出版,刊載全世界漢學學者的相關研究論文,凡是有關文學、語言文字、思想、文獻等相關議題,均歡迎踴躍賜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本學報創刊於813月,每年出版2期〔6月及12月出版;每年2月底及831日截稿〕,相關事項特說明如下:

 

 

1.論文使用文字:以正體字中文稿件為限,均請附中英文篇名、中英文摘要(限500字以內)、中英文關鍵詞、徵引書目。論文撰寫,請務必依照公布於本系網頁或學報之「撰稿格式」寫作,以利作業,否則恕不受理。經審查通過刊登後,需簽署「著作授權同意書」一份。

 

2.論文字數以2萬5千字為限(含中英文篇名、摘要、關鍵詞、徵引文獻及註腳等),超過恕不受理。來稿不得先以任何形式出版(含電子期刊),勿一稿兩投。

 

3.文末徵引書目與正文注釋文獻格式需一致。

 

4.有關稿件中涉及版權部分〔如:圖片及較長之引文〕,請事先徵得原作者或出版者之書面同意,本刊不負版權責任。

 

5.來稿請郵寄匿名紙本一式兩份,電子檔寄至 tkujcl@gmail.com 信箱。檔案格式請用 Microsoft Word 編輯,並註明檔名,檔案過大者可直接寄送光碟片,以利作業。

 

6.請至淡江中文系網頁下載作者資料表專用表格,填具中英文姓名、中英文服務單位及職稱、聯絡地址、電話、E-mail 等資料,以便聯繫。

 

7.本刊於2018年1月,與「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」簽署「非專屬授權」合約,採用華藝 ipress 線上投審稿系統。自40期起,除原有投稿方式外,來稿者亦可透過 ipress 線上系統投稿,投稿網址:http://www.ipress.tw/J2017。

 

8. 本刊自第14期起,設立以「中國人文學新視域」為議題的「開放性專欄」。歡迎對中國人文研究之「新論題」、「新方法」已有實踐成果或已形成構想的學者賜稿。文長以 1 萬字為原則。

 

9.為鼓勵學術新進人員,本刊自第十五期起,特闢「學術新秀專域」,供講師及博士研究生投稿。同樣採取匿名審查,在送審的審查意見表格上會標明「學術新秀專域稿件」字樣,審查委員將依照稿件類別做專業上的審查判斷。歡迎學術新秀賜稿。

 

10. 本學報聘請國內外知名漢學專家為審稿委員,雙向匿名審查,所有稿件均於審查後,由編輯委員會決定是否刊登,並告知刊登期次。每位投稿人一年內(兩期)以刊登一篇為限。

 

11. 為增強學術論文的傳播效力,本學報已與「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碩亞數碼科技有限公司」、「國家圖書館」簽約,同時也與本校圖書館協商;凡在本學報刊登之論文,皆請作者同意無償給予上網。如有不同意者,請在來稿中聲
明。

 

12.本學報不設稿酬,經刊登之稿件,即致贈該期學報1冊,作者個人之論文PDF檔。

 

13.來稿請寄:

25137臺灣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

淡江大學中文系《淡江中文學報》編輯委員會

E-mailtkujcl@gmail.com

 

主  編:周德良教授(E-mail107460@mail.tku.edu.tw

執行編輯:侯如綺副教授(E-mail137971@mail.tku.edu.tw

編輯助理:楊沛容助理(E-mail:610010158@gms.tku.edu.tw)